雙十國慶那天早上,家裡出了一個國慶寶寶,本來覺得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,但是下午卻發現牠被遺棄在籠底,因為才剛出生,頭小小的就倒插在底籠縫隙下近底盤處,翅膀以下的部位卡在底籠上方,發出很微弱的啾啾聲。
當時在幫育雛中的小草換飼料,耳朵聽到啾啾聲本來不想理會的,因為國慶寶寶住上籠,要查看還要搬椅子,但是聲音實在很靠近,叫的時間又有一段了,於是踮起腳瞄了一眼,竟發現這個頭下腳上的小傢伙,「
為什麼?真的很震撼,是哪個親鳥這麼狠心丟棄牠兇手是奇奇?還是小克?好理加在我有查看,不然不就死定了!真是可惡」我一邊罵著親鳥,一邊打開籠子取出雛鳥,全身冰冷冷的真可憐,但是隨即發現牠和一般孩子不一樣的地方,牠竟然只有一隻眼睛,難道這就是牠被親鳥拋棄的原因嗎?

獨眼玄鳳--萌萌

獨眼玄鳳--萌萌


不應該輕言放棄!即使有缺陷也一定要把牠養下來,雖然我不知道牠會不會順利長大,少一個眼睛能不能適應這個世界,但是牠畢竟是一條生命,不應該輕言放棄!頭一次經歷遺棄這件事,本來一直無法原諒親鳥的做法,但是到了第二天念頭就轉了,猜想著親鳥把寶寶咬出巢,或許不是要拋棄牠,而是因為牠們從沒遇過如此奇怪的畸形兒,希望我能伸出援手幫忙。我也很想幫忙,但是自己以前曾經嗆死過一隻一日齡的雛鳥,所以帶起來擔心受怕的,所以這次有更小心了,修正了餵食的速度和奶水的濃度,帶幾隻超幼帶到眼圈發黑,總算順利長大了,而且也看不出獨眼有對牠的生活造成困擾。

 

獨眼玄鳳--萌萌

獨眼玄鳳--萌萌

獨眼玄鳳--萌萌

獨眼玄鳳--萌萌

獨眼玄鳳--萌萌

獨眼玄鳳--萌萌

獨眼玄鳳--萌萌

不知道為什麼會生出有殘缺的寶寶,或許是因為長期吸入從迎風面飄過來的濃厚煙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妮娃娃 的頭像
    妮娃娃

    My Dear Parakeet( Bourke's &Scarlet-chested )

    妮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