鸚鵡有審美觀嗎?應該有吧!
靠什麼判斷?羽色、體型還是鳴叫聲?

 

14beb615a80e34.jpg

在我看來虎皮小紫也不差啊,可是翠翠為什麼老喜歡找有婦之夫?先前找上阿拉丁,在我幫牠們分籠之後,又找上小乖的老公--小綠綠,奇怪?小紫明明就單身啊!後來乾脆將翠翠和小紫關在一起,怪的哩.....兩隻虎皮就是不來電,小紫的喜好更怪,牠不對著翠翠吐料〈不追求翠翠〉,反而在放風時追著玄鳳奇奇跑,體型差這麼多也要。 我看書上說,虎皮母鳥喜歡年紀比自己大一些的公鳥,難道翠翠知道小紫其實只比牠大6個月,6個月還不夠展現公鳥的氣魄嗎?只能說虎皮翠翠有牠獨特的擇偶眼光吧!

後來跟鳥友交換玄鳳的時候,帶著公鳥謬謬去相親,1公對3母,其中一隻母鳥對謬謬有興趣,會跟隨謬謬的腳步試著親近牠,於是決定讓牠成為謬謬的老婆,可是我家的二愣子,一點兒都不懂得憐香惜玉,會一直兇牠,讓我有些擔心,兩隻會不會配不起來呀?幸好隔天抗拒的情形就改善了。

 

給單身公光輝配對時也碰到一樣問題,給牠不喜歡的,就把藍白母鳥的背咬的光禿禿的,後來換了一隻海水藍母鳥給牠才成功配對。

 



鸚鵡有審美觀嗎?應該有吧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妮娃娃 的頭像
    妮娃娃

    My Dear Parakeet( Bourke's &Scarlet-chested )

    妮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