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女兒戲稱為肉球的鸚鵡,在我眼中可是天使。這兩隻身上除了淡淡的粉紅色,還帶著些許的黃,賣家一po出來就很多人搶著要,藉著一點地利之便,讓我可以先把牠們帶回家觀賞個幾天。牠們的羽色粉嫩夢幻,眼神很無辜,鳴叫聲超嬌羞,和我們家和尚鸚鵡大辣辣的嗓門一比,可真是天壤之別。
14d9afc48145e0.jpg
兩個天使剛到家看到水就優先洗了個澡,真愛乾淨。不過女兒發現牠好像不太安分,我仔細觀察後發現,兩隻鳥的其中一隻,牠的腳會不自主的不停踏步,外表看不出哪裡不正常,感覺上牠好像聽著音樂在打拍子,可是家裡其他的鳥並沒有這種習性,於是我到草草鳥室請教小草前輩,答案是疥癬。

根據前輩們的經驗,如果放著不處理,再過一陣子鳥喙和腳上就會覆蓋一層白色像發霉的物質,嚴重的話疥蟲會蛀掉鳥喙,而且這是種會傳染的疾病,所以必須馬上作處置了。
熱心的前輩們提供我三種治療的方法:滴必靈、體外蟲噴噴樂和小護士。噴噴樂在使用上很方便,只要避開寵物的眼睛,距30公分外霧狀噴灑,等空氣中的藥劑落在鳥兒身上,就可以去除體外蟲了。接觸到噴噴樂的天使所展現的效果非常明顯,噴灑一段時間後,馬上渾身發癢,連另一隻沒有表現出症狀的天使也開始不停踏步,沒有一刻得閒,還不時的用嘴喙清理覺得癢的身體部位,我想是那些體外蟲藥效發作,不停在宿主身上竄來竄去,才會讓這兩隻過路天使不得安寧。

又隔了一天作觀察,天使已經能穩穩的站在棲木上了,真的好神奇,早知道當初不買鴿羽清了,加了鴿羽清的水白白的,少有鳥兒敢跳進去洗澡,植物性的噴噴樂輕輕噴幾下就有效果,雖然比較貴,但是非常方便。

14da9094ba114c.jpg
噴噴樂

14da908eac8a34.jpg

鴿羽清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秋草 伯克氏鸚鵡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妮娃娃 的頭像
    妮娃娃

    My Dear Parakeet( Bourke's &Scarlet-chested )

    妮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