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81.jpg

3月繁殖結束後,將清淡華勒母鳥和紅眼粉秋關在2尺半籠,籠中還有兩隻光輝中鳥,也和牠們住在同一個籠子裡。

有天早上清淡母洗了一個香噴噴的澡,看起來神清氣爽精神好,沒想到下午卻突然變得暴躁,開始找鳥吵架,尤其是對不同顏色的光輝,更是張大嘴想咬牠們。隔天早上 ,本來專心的幫其他籠的鳥換飼料,抬頭一看,可真是嚇死人了,我最漂亮、最可人、最溫柔的清淡華勒母鳥 居然變成獨眼龍了......搞得我的心七上八下,草草結束更換飼料的例行公事,將清淡母帶出來仔細觀看,血液似乎凝固了,我看不出來傷口究竟在哪裡,於是動手幫牠擦拭清潔。本來不擦還好,一擦整個眼睛都是血,大顆大顆的滴下來,這時候只能趕快聯絡醫師了。沒有帶鳥就醫,因為怕清淡母在就醫時會太過緊張而暴斃,所以只拍了些照片過去讓醫師參考,當然自己也有仔細觀察,判斷應該不是傷到眼球。拿了些消炎藥〈內服+外用〉,醫師給我一小支注射筒,上面有很細的針頭,說外用的消炎藥水只要用這個滴  一滴  在受傷的部位就可以了。這很難做到,清淡母畢竟不是手養鳥,跟我的感情不好,看到我的手就想躲起來。


受傷的照片還挺嚇人的,所以我倒著放,從快康復→出事當天

0060.jpg

0059.jpg

0058.jpg


在這場動作片中,看不出來誰是另一個主角,因為其他的鳥兒都很健康正常,沒有傷勢,所以我只能幻想,難道是清淡母鳥太蠻橫,被其他鳥「蓋布袋」修理了嗎?

也搞不清楚,本來溫馴的小綿羊怎麼突然變成洽查某,是因為
1.不同種類關在一起?
2.本來配成對的老公被我拆走?且和別的母鳥就住在對面籠?
3.天氣炎熱、心情不好?
4.最近在換羽?
才讓 清淡母個性轉變的嗎?

鳥兒的世界不如我所想像中的單純








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妮娃娃 的頭像
    妮娃娃

    My Dear Parakeet( Bourke's &Scarlet-chested )

    妮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